活着的诗人不伟大/约稿开放中,详情咨询企鹅:1600926021

© NGAl_赤九行
Powered by LOFTER

[丧性文学]谁与共


01《恐慌》

我有个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叫做“恐慌”。

它讨厌阳光。白天的大多时候都喜欢安静的藏匿在我的手机里,有的时候是张图片,有的时候是几段文字。它喜欢深夜,常常会在晚上截断我和外界联系的网络,伸长自己的触角将我包裹,一点一点的在我脖颈处用力,让我难过的在胳膊上与腿上留下自己指甲的痕迹。疼痛让我清醒,又让我数次的接近窒息,恶性的循环被疲惫的身体叫停,混沌的大脑最后终在无法抑制的昏迷中睡去。

我曾试着想要摆脱它,但最后都失败了。
正如太阳底下也会有阴影。在我曾痴迷于它的那些日夜里,它早已渐渐的与我的身心连在了一体,刮骨都难去得干净。

我曾哭着跪在它的面前,祈求它放过我,满脸的泪水都是自己的心头血。
然而它是世界上最重情也最无情的东西。它温柔的抱住我,不管我一塌糊涂的心,低低的在我耳旁诉说着它的舍不得。

我不敢让我的亲友看见它,它太过丑陋。像是打翻一盘了彩色的沙泥后再粗糙的将混和在一起而生成的灰色垃圾。它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它,可是我在乎,他们怜悯的目光让我难受可我无力反抗。只能企图躲到它的怀抱里,寻求安宁。

现在,它又来了。
无需提前招呼,它的动作早已轻车熟路。无需等待我的反应,回过神来的时候,我的嗓子已经被它扼住。干裂的嘴唇咬紧,我的舌尖透过创口尝得到自己血的腥味。我的大脑已经被它又一次的寄生,脑海里都是它的影子。我的手指抽搐,手心渗透出的汗液糊满了我的屏幕。我握着唯一明亮的手机,和外界的连系是我最后的求救信号。

我知道它在虎视眈眈我的心脏,它沉默的守着它,等到不跳动的那天,就是彻底的吞噬。

如果可以,我想要没有烦恼的永眠尽快来临。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