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诗人不伟大/约稿开放中,详情咨询企鹅:1600926021

© NGAl_赤九行
Powered by LOFTER

[双关]Escitalopram Oxalate Tablets(上)


-时间213破获后,有魔改、魔幻以及超展开
-暂时还没有开车计划
-∠( ᐛ 」∠)_

柔软的床垫和硬板床的差距大约就体现在睡眠质量上了。
还泛着困意的关宏宇使劲眨了几下眼睛,为了庆祝自己终于摘掉了“2-13灭门案嫌疑人”的帽子以及自己的物流公司再营业,关宏宇被朋友撺掇着出门喝了不少。收摊时过晚的时间和满身的酒气让不想听关宏峰的说教的他就近睡在了崔虎的仓库里。睡着前临时搭建的硬板床的感觉和粗糙的蓬顶给自己的印象还没散去,与身下的床垫和眼前的天花板的差距提醒他,这绝对不是自己昨晚应该躺的地方。
莫不是崔虎这小子半夜把自己送了回去?
他下意识的坐起身,环顾了一圈屋内的环境,身旁的时钟写着的是下午两点半,津港的太阳在窗外亮的正耀眼,刺过窗帘的缝隙照射进屋子里,与明亮的灯光混合在了一起。大白天打灯,也确实是他那个有黑暗恐惧症的哥哥会做的事。
关宏宇呲牙咧嘴的揉着因为没脱衣服睡了一晚上而酸痛的脖子和腰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也没看到关宏峰,往常会留有他只言片语的餐桌上也没有任何字条之类的东西被留下。
厨房干净的像是半个月没开火,但是地上却整齐的摆着一堆五颜六色的空了的酒瓶子,严丝合缝的,像是一道玻璃彩虹。
他哥这是摆了个艺术品吗?
关宏宇心里嘀咕了一下,感觉有些不对。虽然不是说不能喝,但是关宏峰不爱喝酒,也对收藏酒不感兴趣,地上的瓶子有十几个,形状大小都不尽相同,最大的共通点勉强算的是标签上基本都没什么中国字儿。
难不成是去收废品的那儿买的?
关宏宇有些费解,酒瓶子样式各异,里面还有一瓶自己喜欢的格兰菲迪,但样式比自己常喝的那款高级多了。估算了下价格,以他对他哥财政情况的大致了解来看,这一地的空瓶子大约也不是关宏峰现在的工资能够付得起的。
蹲在地上看了半天,到腿都有些麻了也没有看出什么头绪,关宏宇索性直接拿出了手机,打算打电话直接问一下。
但是当他轻车熟路的打开锁屏才发现,这不是自己新买的那个手机,这是关宏峰原来的那个。
事情可能有些严重。
关宏宇的内心一下子不安起来,打给关宏峰另一个手机的电话几遍都是无人接听,而且不打给关宏峰的,打给周巡高亚楠刘音崔虎等人的电话也没有人接。冰冷的女声让他开始感到特别烦躁。就在他想摔手机的时候。沉寂的铃声突然响起。也没看来电显示,关宏宇立马的接了起来。
“小宇啊……”
电话另一头传来了一声叹息,陌生又熟悉的感觉让他一时间有些发愣。还没反应过来,头顶传来“滋”的一声,刚才还在明晃晃的灯在闪了两下后忽然间熄灭,伴随着黑暗的突然降临,他失去了意识。

“咚——”
从床上掉到地上并不好受,头朝下的姿势甚至还有些让人脑袋发懵,这回是正确的天花板。关宏宇数完眼前的的星星还是觉得自己有些云里雾里。倒是把来看他的崔虎笑的够呛。
“宏宇你、你在你你哥那儿睡的时候也、也姿势这么、这么差的么,还、还能从、从床上掉、掉下来。”
关宏宇看了眼止不住乐的崔虎,从地上爬起来掸了掸衣服上的灰。
“这是你床不行,太硌的慌。对了,我哥没来找我吧。”
揉了揉有点头昏脑涨的脑袋,关宏宇想起刚才在疑似梦境中看到的场景,时间太长而且太过真实的感觉让他觉得有些隐隐不安。
“打、打过一个电话,我、我说你在、在睡觉,他就说没、没事给撂、撂了。”
关宏宇穿鞋的动作一顿,他摸了摸自己的衣兜,因没电而关机的手机在里面安静的像一块分量较轻的砖头。
“充电宝借我用用,我回家一趟。下次来再给你带来。”
“成,你、你等我一下。”
“诶你等等。”
关宏宇突然叫住了打算去拿移动电源的崔虎,问道:“现在几点啊?”
“那儿不有、有表嘛,十、十点多。”
崔虎指了指墙上挂的一块圆盘表。时针分针指示的约为十点过十分。
“那电话什么时候打的?”
“八、八点多,咋了?”
今天是周日,关宏宇想了想,自从那个和自己、不、应该是和他哥有关的大案子破获后,整个津港都安静了不少,没了领头羊整事儿,手底下的杂碎们也没闹出什么风浪,多的是安静观望的家伙。一时间简直就是黑白两道都奏响了和平的主旋律。因此最近也没听说周巡又拿到了什么棘手的事件塞给他哥。而关宏峰这人也可以说生活的一板一眼挺无聊的,没什么娱乐活动一般也不出门,以关宏宇对他的了解来看,他觉得他这个点儿应该在家里看他的那堆资料。
“没事,你快点儿。”
“那你用门、门口桌子上的那、那个,没剩多、多少了,但应该够、够你开机回去路、路上用的了。”
“成,线我也一起拿走了啊。”
从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里找出崔虎说的电源并不算难,画着《刺客信条》里的兄弟会标识的电源还是挺显眼的,顺便从捆着的一堆线里抽了一根出来连上了手机。黑暗的屏幕闪了一下,然后开始了充电。关宏宇将手机和电源揣进衣兜里,向着崔虎摆了摆手,推门走了出去。

津港的公交系统还算良心,没有抛弃他们这些手机没电没发约车的人。没在路边站多久,关宏宇就拦到了一辆出租车。
“师傅,和光小区,麻烦您快点儿。”
打开车门,和师傅报了地址,关宏宇坐到了后排的位置上,身上隔夜的酒气基本上已经散了个干净。开车的师傅应了一声作为回答。
放在衣兜里的手机隔着衣服滴滴的响了两声,就着充了足够的电量自动开了机。关宏宇将它从口袋里拿了出来。也没看有没有什么短信,极忙就给他哥打了过去。
等待的铃声没响两秒电话就被接了起来。
“喂,哥,我宏宇啊。”
“……”
“哥?”
电话另一头的沉默让关宏宇紧张了起来,就在他想问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听到了关宏峰松了一口气的声音。
“没事。你没事就行。”
“啊?”
莫名其妙的回答让他觉得满头雾水,没等他再问,对面就挂了电话。
出租车正好到了小区门口,关宏宇极忙付清了车费。下了车向家里跑去。然而等到了楼下,却发现单元楼门口被一群围观的人堵住了。在人群的缝隙中隐约的能看到警戒线的样子。

“听说是自杀呢。”“屁,自杀不可能那么多血,是入室抢劫。”“我咋听说是寻仇的来了。”
围观的人叽叽喳喳的什么说法都有,听的关宏宇头大,索性拨开了人群挤进去了警戒线的前面。一堆警员的围绕中,正好看见周巡的那头卷毛。而周巡也看见了他。

“别进来了,直接去医院,老关在那里。”

评论 ( 10 )
热度 ( 24 )